您當前位置:最新文章

可以增加記憶力的食物

可以增加記憶力的食物

根據凱普倫教授的實驗,20名60歲至82歲的健康老人在食用土豆和大麥15分鐘後,記憶力顯著改善,增加記憶力,並且可維持1小時左右。這20名參加試驗的老人,半數為男性,半數為女性。

凱普倫同時指出,因食用土豆和大麥而增加記憶力的情況,顯然對於年長者和記憶力差的人來說最為有效。實驗結果表明,若一個人的記憶力越差,得到的效果也就越佳。

目前,在北美地區研究食品對人體智慧影響的實驗日漸增多,目的是要找到可長期增加記憶力,醫治老年癡呆症,以及減緩老年人記憶力衰退的最佳食物。過去10年來,有一些研究集中在葡萄糖對腦部產生的影響上。早期的研究結果也顯示,動物在被注射葡萄糖後,記憶力維持較久,人類在飲用葡萄糖液後,也證實能增加記憶力。

最近在美國召開的一次國際營養學會議上,科學家們指出,葡萄糖確實有改善腦部功能的作用,特別在增加記憶力方面,效果更為明顯,因為葡萄糖可增加乙醯膽鹼的製造,當人們記憶力呈現衰退現象時,通常都是因為乙醯膽鹼分泌量不足。

據凱普倫分析,土豆內含有豐富的葡萄糖,當土豆被攪拌成比較容易消化的泥狀進入人體後,其中的葡萄糖成分僅需15分鐘即可到達腦部。凱普倫教授還表示,大麥之所以對大腦有益,能增加記憶力,是因為大麥屬於碳水化合物,能提高人體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不過程度上要較食用土豆或飲用葡萄糖飲料來得慢。多倫多大學的研究人員計畫在下一步實驗中,對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對腦部產生的影響分別進行分析和比較。

藍海網提供: 健康 教育 快樂 幸福 知識 心靈潛能 -身心靈整合服務

保密安全關於藍海購物流程常見問題法律版權銷售售後送貨方式聯絡我們

免付費諮詢電話 0800520176(我愛你一起來)  訂購專線 03-4801718  福州公司 0591-38709577 Email:info@happygo99.com

Copyright©2010 All Rights Reseved 本網站由 藍海潛能開發研究機構主辦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網站聲明:本網站之所有身心靈資料僅供教育資訊之用,無法做為醫學上的診斷與治療。如你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 聯絡我們